國醫畢業生正冠 軍陣醫學增添340生力軍

國醫畢業典禮/系列一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報導

國防醫學院今日舉辦「106年畢業班學位證書頒授暨正冠典禮」,總計340位博、碩士及大學部畢業生獲授證,為國軍軍陣醫學工作增添生力軍。

典禮上午在國防醫學院舉行,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臨會場致詞訓勉,隨後由院長司徒惠康少將頒獎表揚績優學生,並為畢業生正冠及授與學位證書,包括軍醫局長吳怡昌中將、臺北榮總院長張德明、校友會代表雷永耀與國醫歷任院長,以及畢業生親友均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馮部長致詞時,首先恭喜畢業生歷經專業的訓練與苦心研究之後終於學成,同時也感謝許多諄諄教誨、孜孜不倦的師長們,正因有他們的辛勤付出,才為國家培養出這一批優秀的軍陣醫學人才。

馮部長特別期勉畢業生,要以軍陣醫學角度,持續精進、研發相對應的醫護措施,尤其科技日新月異,武器在戰爭中所造成的傷亡規模也更大,如何給予官兵最好的醫療照護,以維繫國軍戰力,是軍醫同仁必須努力的方向。

馮部長希望畢業生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理念,以推廣健康生活為職志,傳遞最正確的醫學相關知識,使官兵、國人都能養成良好的習慣,從基礎做起,維護身心健康。

國醫畢業典禮/系列三

此外,馮部長提及國醫學生近年組成志工團,前往柬埔寨、印度、泰國、尼泊爾及蒙古等多國,進行醫療服務的善行義舉,令他相當動容;另近期三總赴俄羅斯參加發明展競賽,也因競賽作品明顯解決病友困擾獲一致好評,而榮獲多面獎項肯定,在在都展現了軍醫同仁的服務精神與仁心仁術。

最後,馮部長期勉畢業生要做一個感恩的人,感念父母養育之恩、感謝師長提攜之情,並在未來的人生裡「勇於突破困境、立志終身學習、培養多元能力」,將最好的醫療成果奉獻給國軍。

國防醫學院今年度畢業生包含醫學系、牙醫學系、藥學系、護理學系及公共衛生學系,授證後,應屆畢業生偕同師長及親友們合影留念,共享學成喜悅。

國醫畢業典禮/系列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