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嗆蔡政府不如馬英九!洪孟楷酸:若是馬政府你早已入監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不滿出個門也要提出申請。(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中監獄發函要求前總統陳水扁出門就得提出申請,氣得扁親筆怒嗆蔡政府不如馬英九「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認為,能去參加音樂會、餐會、運動之人,卻不願去申請醫療證明,這不也就是軟土深掘。

對於中監要求扁出門都得申請,陳水扁以親筆回函怒斥中監違法違憲無法無天,「請問有那一個保外就醫的人,受到這樣的處遇?連我離開人文首璽住家,出去運動買麥當勞,看媽媽看孫子與家人聚餐全都要『事先申請始得為之』?」

陳水扁更表示,「馬政府同意我保外醫治,蔡政府卻從二不三不到五不,如今又要我離開住家都要申請許可」。

對此,洪孟楷表示,保外就醫的陳水扁昨親筆回函,並有「網友」同步把信紙公開給媒體,先不論哪位網友如此神通廣大,看親筆信內容陳水扁又是抗議中監違法違憲、又是抱怨蔡英文時期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但其實看在全國人民眼裡,才想問蔡總統,「可以操弄媒體跟您公開嗆聲的受刑人,您這樣不處理又該如何面對台灣的民主法治呢?」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中監發給陳水扁的公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洪孟楷指出,陳水扁信件內,說來說去就是不認他四案件定讞的犯罪事實,也忽略了他是服刑期間保外就醫的有罪之身,卻大言不慚說買麥當勞、和家人聚餐都受管制。早知現在如此,又何必當初?而能去參加音樂會、餐會、運動之人,卻不願去申請醫療證明,這不也就是軟土深掘,印證當時他的名言,「啊我都出來呀,不然要怎樣?」

洪孟楷表示,這種不願低調卻四處點火的個性,除了吃定蔡英文軟弱、也公開向蔡英文再一次叫牌;圖的就是蔡英文外交、內政失利、民調低落,讓陳水扁更能擁獨派自重。

洪孟楷認為,蔡英文如果連面對個受刑人都無法處理、如果罪證確鑿者都可公然挑釁嗆聲,那就已經不只無能足以形容、而是這個政府根本失能。

洪孟楷說,陳水扁最後在信中寫道「馬政府同意我保外醫治」,但卻從來沒同意你到處出席活動、公開發言,如果現在還是馬政府執政,依造其尊重司法的個性,「你可能早已入監、恢復1020編號身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