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補課3天後黑皮!寒假+春節連放27天 學生族小確幸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提前補課「先苦後甘」, 明年寒假延3天放假。(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學生的小確幸!只要「先苦後甘」寒假晚放3天,高中職以下學生之後就可以有寒假加春節總共連續27天的假期。教育部指出,配合明年農曆春節假期較晚放假,教育部開會討論決定,也就是讓寒假延後到明年1月25日開始放假,直到2月21日開學,讓寒假和春節假期連續。

教育部原訂106學年度第一學期在1月19日結束,第二學期的開學日是2月12日,但明年除夕卻是2月15日,這樣代表學生寒假結束上3天課後,又要開始放假,因此決定將明年2月12日、13日及14日之課程,調整至1月22日、23日及24日先補行上課,也就是1月25日正式開始放寒假,而第二學期則是延至2月21日才會開學。

教育部進一步指出,為因應課程調整,也將協調書商提早發放教科書,方便學校進行補行上課課程活動的安排,同時也將請各地方政府與學校及早做好課程準備,協助學生有效學習及課程延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期程調整說明為以下:
(一)106學年第1學期結束:107年1月19日。
(二)106學年第2學期2月12日、13日及14日之課程:調整至107年1月22日、23日及24日先補行上課。
(三)106年寒假起訖日期:107年1月25日至2月14日。
(四)107年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107年2月15日至2月20日。(五)106學年第2學期春節假期後上課:107年2月21日起。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