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喪權綠委怪官員辱國 羅智強批:將帥無能卻罵死三軍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巴拿馬與我方斷交後,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綠委將矛頭指向外交部長李大維及前駐巴大使劉德立,認為他們未掌握好情勢。對此,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則批評,喪權的明明是蔡英文,卻去罵技術官僚「辱國」,直批「將帥無能,卻要罵死三軍?」

針對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並和我方斷交,綠委日前召開記者會,王定宇質疑劉德立是否明明事先掌握邦交不穩情資,卻研判錯誤,讓李大維在立法院備詢時說巴拿馬是綠燈;羅致政則表示,外交部應讓目前接任外交部常次劉德立調離現職並接受調查,以迴避檢討過程,否則要知道真相是有困難的。

對此,羅智強批評,蔡英文無能守護邦交,巴拿馬斷交,怪中共打壓的老招不意外,但李登輝點名李大維負責,更好笑的是民進黨立委痛批「外交部次長」劉德立情報不準,要求調職調查。

「喪權的明明是蔡英文,卻去罵技術官僚辱國」,羅智強質疑,巴拿馬邦交亮紅燈,蔡英文是今天才知道?早在蔡英文勝選時,各方即預言斷交潮必來,差別只是何時來而已。

羅智強表示,在蔡英文準備上台時,綠營曾釋出風聲,要把呂秀蓮派去當巴拿馬大使,當時即有評論指出,這是要讓呂秀蓮當砲灰的惡毒算計,因為,巴拿馬正是最可能斷交的邦交國之一。

羅智強呼籲蔡英文應表現一個有擔當的總統様子,不要搞這種要下屬「揹鍋祭旗」的政治轉焦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