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4年她讀懂7潛規則 除了看臉...第6點超多人深刻體會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圖/記者季相儒攝)

▲校園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認為大學是最快樂、最自由的時期,它也像是現實社會的縮影,能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學習到不同事物,也可能嚐盡人情冷暖。一名將要畢業的女大生,就以自身經驗作分析,PO文列出7項在大學會遇到的潛規則,分享給將要進到大學的新鮮人們。

1.長得正、長得帥才會叫你學長姐或學弟妹,其餘一概是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認直屬這種事同上,醜的一律不認,還會先來班上默默瞧一眼,不忍目睹的直接默默離開。

3.大學本來就是個利用來利用去的地方,不難發現當要考試的時候,那些功課好的同學人緣會突然爆表,各種想要坐你旁邊。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盧映慈攝)

4.當有人想追你團體裡某幾位長得正的人,一定會先來認識你,為什麼?因為你最好下手阿,對你好一點搞不好你還可以幫忙美言幾句。

5.不借別人抄考卷、抄功課,一定就是全民公敵。

6.必須用你此生最大的精力,來觀察到底有哪幾位同學,分組是絕對不能跟他們一起的,不然等到做專題的時候,真的會很想哭。

7.當別人要抄你考卷時,有些人還會問你「有哪幾題你是確定答案的?」,注意!當被問到這種問題的時候,如果你回答「我不太確定耶」,還會被人兇「所以你到底確定什麼、知道什麼」。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這是一個看臉的時代」、「難怪我這麼邊緣,長得醜是罪」、「總結一下,別被邊緣了」、「5真是準到心坎裡」、「覺得看臉太中肯,又不擅長社交,在系上根本透明人」、「3真的貼切到不行啊」。

其中,第6點引起最多人的共鳴,不少網友表示,「雷組員真的碰不得,恨不得掐死他們」、「別跟好朋友一起做專題,你不知道專題或畢展完,你們還能不能繼續當朋友」、「推爆第6點」、「每次分組都要1秒就搶到好組員,不然就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