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跛腳嬤賣30元玉蘭花籌醫藥費 佳里奇美醫院公關:我100%負責

記者王致凱/採訪報導

日前在高雄街頭,有網友目擊1名年約60多歲婦人一跛一跛地叫賣玉蘭花,只為了籌措6萬元醫療費用。消息傳開後,許多善心網友紛紛表明願意幫忙,台南佳里奇美醫院公關林正雄也表明,醫院願意替阿嬤開刀,醫療費用部分他也願意全額負責。

10日有網友經過高雄三民區民族路和明誠路口,發現這名阿嬤走路一跛一跛,獨自在烈日下賣玉蘭花,十分辛苦。網友詢問阿嬤的狀況,原來她因為背部神經壓迫,非常不舒服,但還缺少6萬元醫藥費,只能靠叫賣玉蘭花籌錢。

據了解,阿嬤3年前腰部出現問題,到現在連走路都很困難,現在急需要接受治療,因此1周有4天會出門賣花,但扣除成本、房租費用等,所得幾乎入不敷出,3年來僅存到2萬元。

高雄民族、明誠路口的玉蘭花婆婆,雖然行動不便,但幾乎天天都會上街賣花。(圖/讀者提供)

▲玉蘭花阿嬤忍著身體疼痛,一跛一跛地叫賣玉蘭花。(圖/讀者提供/下同)

媒體報導稱,台南佳里奇美醫院公關林正雄輾轉得知此事,表明願意幫助阿嬤。林正雄15日接受《ETNEWS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如果阿嬤的身體狀況如報導所述,那他願意100%負責手術相關醫療費用,希望她能早日恢復健康。」

林正雄說,有關玉蘭花阿嬤一事,是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林思維轉貼消息給他,他也認為可以幫忙;林思維醫師也向記者證實,「確實希望協助阿嬤改善病痛,我們之前也有處理過類似個案,幫忙經濟困難脊椎疼痛的病人治療。」林正雄說,目前仍沒有取得阿嬤的聯繫方式,不過已經有住在高雄的熱心網友向他表示,近日會到阿嬤賣花的地點幫忙尋訪。

林正雄解釋,自己和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從2009年起致力於協助弱勢病人,8年來已經幫助過無數名患者。他說,自己的原則是「公益,要眼睛看到才會做,一定要親自去瞭解情況」;他舉例說,去年就曾幫助過2名患者,醫療費用上萬元,他便與社會上熟識的朋友集資幫忙,先前也有奇美醫院的外科醫師向他轉達有弱勢患者手術沒錢的案例,他也都會幫忙。

有部分網友質疑,阿嬤一跛一跛的情況可能是假裝的。對此林正雄則回答,目前從影片上看來,阿嬤的病況不像是刻意假裝的,但若是順利與對方取得聯繫,仍會進一步觀察。他補充說,自己也曾經罹患過神經壓迫疾病,所以知道那種痛的感覺。

林正雄最後說,自己幫忙病人,從不向外界募款,只會與熟識的朋友集資,以去年來說,大約有30位朋友加入,但每一位朋友最多只能出1萬元,想多出都不行,而且每一筆金額一定都會開收據,並詳細記錄。他說,8年來已經累積一本簿子,寫滿過去幫助過的案例。

▲▼高雄民族、明誠路口的玉蘭花婆婆,為了籌醫藥費,雖然行動不便仍上街賣花。(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