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0級強風!台中竹苗大雷雨 北部明後天21度「要穿長袖」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正侵襲新竹縣市、苗栗縣和台中市。(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對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和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今天(14日)下午1時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氣象局也對14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將出現9到10級強陣風。

北台灣因雨降溫,氣象局估台北市周四、周五低溫剩21度,高溫也只有24、2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在臉書提醒,周四(15日)會涼一點,「北部朋友明天要穿長袖,如果以夏天的穿著,會有點涼冷的感覺」;他說,上午雨勢還不是主力,層狀降水較多,鋒面主結構還沒到,預計中午逐漸接近,明後天令一波主力雲系雨勢會逐步加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估台北市周四、周五低溫21度。

台北市一周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大雷雨示警區域:

新竹市:東區、北區、香山區

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新埔鎮、關西鎮、湖口鄉、新豐鄉、芎林鄉、橫山鄉、北埔鄉、寶山鄉、峨眉鄉

苗栗縣:苗栗市、苑裡鎮、通霄鎮、竹南鎮、頭份市、後龍鎮、大湖鄉、公館鄉、銅鑼鄉、南庄鄉、頭屋鄉、三義鄉、西湖鄉、造橋鄉、三灣鄉、獅潭鄉、泰安鄉

台中市:大甲區、清水區、沙鹿區、梧棲區、后里區、神岡區、大雅區、外埔區、大安區、龍井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