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廉越南茶混充台灣高級比賽茶 不肖茶農遭調查局逮捕

▲低廉越南茶混充台灣高級比賽茶,不肖茶農遭調查局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法務部調查局南投調查站破獲越南茶偽裝台灣比賽茶的案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今天偵破1起越南茶葉混充台灣茶的案件,1名賴姓茶農進口越南茶葉,並將越南茶葉拿到南投縣1間茶葉合作社參賽,透過比賽機制的方式「洗茶」,將越南茶洗成高價台灣茶進行販賣。

調查局指出,在2015年底時間獲線報,有民眾指出1間茶葉生產合作社的冬季茶葉比賽疑似有人將越南茶葉混進「洗茶」,將越南茶洗成台灣茶葉,經調查局多方查證,並將茶葉拿到茶葉改良場鑑定後確認為越南茶葉,並陸續約談賴姓茶農等人。

調查官偵查後發現,賴姓茶農明知道自己使用的是越南茶葉,卻將越南茶拿去報名台灣茶葉的比賽,在比賽後因比賽的機制漏洞,約有5成的越南茶葉被標示為台灣生產的比賽茶,價格升為每台斤1000至2800元不等。

調查局表示,境外茶葉品質難以控管,呼籲台灣即將舉辦茶葉比賽的農會、合作社等,務必加強把關參賽茶葉是否為比賽茶,在偵訊後將賴姓茶農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低廉越南茶混充台灣高級比賽茶,不肖茶農遭調查局逮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