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先準備後事!齊柏林友心碎:直升機摔機快到…遺囑都來不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導演齊柏林罹難讓全台心碎,拍攝紀錄片近30年經驗的好友何明瑞,11日在臉書上po出與齊同機時的影像感念「找出一齊工作時為您拍的照片,一齊用同樣高度拍台灣的照片,心仍是不捨,仍暗自掉淚。您飛吧!」何明瑞也道出,其實高空拍攝的危險是外人很難想像的,自己總是先把保險、銀行帳號等資料準備好,也不敢讓老婆知道,因為「直升機摔機快到連遺囑都來不及寫」。

導演齊柏林、隨行助理陳冠齊,搭乘機師張志光駕駛的直升機在花蓮勘景,不幸墜機罹難。(圖/記者王兆麟攝)

▲導演齊柏林、隨行助理陳冠齊,搭乘機師張志光駕駛的直升機在花蓮勘景,不幸墜機罹難。(圖/記者王兆麟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用畢生愛台灣,他透過空拍,從高空視角俯瞰台灣,帶出許多潛藏的國土保育問題。齊柏林熱愛工作,不論多艱辛危險,總是使命必達,為勇敢追求夢想,還放棄在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的公職。好友何明瑞10多年與齊同機,當時齊在國道新建工程局時,齊負責照片,他負責影像,陸續也有連絡。

第一時間獲悉齊柏林罹難的噩耗,何明瑞在臉書po「不敢相信!還來不及當面祝賀,卻是這樣的方式......。好友,你的一生為台灣在空中飛,卻是這樣的結束......!」並拿出一瓶酒表示「齊柏林,敬你!感謝認識了你!感謝和你一起空拍!感謝和你成為好友!此刻無言,把陳年的高梁拿出來,敬你!」

根據《聯合》報導,何明瑞感嘆,因為升空拍片成本高很危險,現在已減少這麼做,圈裡只剩齊導等少數人還在努力。之前受邀到《看見台灣》首映時,當時他向齊柏林說「實在太佩服你的勇氣」,沒想到最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高空拍攝多危險,何瑞明這樣形容,自己每次出任務前都把自己的銀行帳號、保險等資料準備好,讓家人能找得到,但卻不敢告訴老婆怕她擔心,出事是一瞬間的事,不像飛機失事「直升機摔機快到連遺囑都來不及寫」。

▲▼齊柏林已送往花蓮殯儀館 。(圖/資料照/衛視中文台提供、花蓮消防局提供)

▲齊柏林已送往花蓮殯儀館 。(圖/資料照/衛視中文台提供、花蓮消防局提供)

何瑞明憶及自己有一次去拍德基水庫,為了拍全景貼著山飛,但是突然遇到沈降氣流,直升機一直往下掉,大家都嚇壞,幸好最後駕駛順著氣流下降,貼著水面飛行,直到氣流減弱再爬升,他直言如果當時是陸地,不是水面,早就撞爛了。

空拍是最危險的!何明瑞11日在臉書悼念好友「齊柏林,我的好友。有幸與您一齊用同樣的高度看台灣、記錄台灣。找出一齊工作時為您拍的照片,一齊用同樣高度拍台灣的照片,心仍是不捨,仍暗自掉淚。您飛吧!用您關愛這片土地的心,化作彩雲、化作祥光,繼續守護這片您熱愛的土地,守護這片土地上的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