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 開箱動手玩:一支從裡到外都像iPhone的安卓機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在 OPPO 公司發表 R11 智慧型手機之後,《ETNEWS新聞雲》很快的就取得即將提供給 OPPO 海外公司調校的測試機,同時進行開箱動手玩,初步體驗,不僅是耳機、外觀,還是立基於 Android 7.1 作業系統之上的 ColorOS 3.1 使用者介面,幾乎都跟 iPhone 體驗極為相似。

▲OPPO R11 內部產品測試機深圳開箱初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原裝開箱:

▲白色外盒可以看到 OPPO 跟 R11 的標準 Logo。(圖/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外盒就可以看到手機本體,這幾乎是市面上所有手機的設計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拿出手機本體,可以看到 OPPO R 系列首次配備雙主鏡頭的 R11,背蓋圓弧、上下兩端各有兩條微縫天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隨附軟膠式的手機保護殼,內有專為雙卡雙待設計的退卡槽使用的退卡針,耳機有點像蘋果 EarPods,另外就是 VOOC 快充插頭跟 microUSB 2.0 的傳輸線。(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產品規格與特色:

正如同前篇報導,OPPO R11 最大的特色就是配備 20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跟 2000 萬畫素長焦搭 1600 萬畫素廣角的全彩雙主鏡頭,硬體效能上採用跟高通合作的 Snapdragon 600 處理晶片,64GB ROM,R11 記憶體為 4GB、R11 Plus 記憶體為 6GB。

▲自拍鏡頭提升到 2000 萬畫素。(圖/記者洪聖壹攝)

▲配備 2000 萬畫素長焦跟 1600 萬畫素廣角的全彩雙鏡頭,補光燈為單色溫。(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跑分得分 118293 分,比起 Sony 去年推出的 X Performance 還高。(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配備 5.5 吋 1080P 解析度的螢幕,跟市面上旗艦機動輒 2K、甚至 4K 的解析度來說,確實稍有不足。而翻到手機背面,可以看到其酷似 iPhone 7 Plus 的雙鏡頭,不過金屬機身無論是黑色、玫瑰金、還是金色,其設計工藝上確實還算不錯,底下可以看到只有兩條的微縫天線,讓手機外觀更趨於簡潔。

▲螢幕為 5.5 吋 1080P 解析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機身極薄、上方有一個收音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機身底部有 3.5mm 耳機孔、採用 microUSB 2.0 傳輸介面、旁邊是揚聲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左側為分離式的音量控制件,跟 iPhone 差別在於少了實體靜音按鍵。(圖/記者洪聖壹攝)

▲手機退卡槽設計在右側的電源鍵上方。(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手感上面,雖然官方聲稱手機將提供有如「小蠻腰」一般的手感,不過實際拿起來的感覺,確實因為背後兩邊圓弧而提升不錯的手感,不過因為是金屬手機,加上這支手機刻意在左右兩側削薄到只有 1.6mm,因此雖然在「持」的上面,其重量跟背蓋反饋都算不錯,但是在「握」的時候,還是會有刺刺的感覺。

▲手機側邊為圓弧形設計,提升手持體驗。(圖/記者洪聖壹攝)

▲側邊厚度僅有 1.6mm。(圖/記者洪聖壹攝)

▲因為側邊厚度比較薄的關係,加上又是全金屬材質,因此握起來會有刺刺的感覺。(圖/記者洪聖壹攝)

其他特徵上,R11 採用內藏指紋辨識的 Home 鍵,Home 鍵的用法有點類似 iPhone 7,但是形狀有點類似 Galaxy S7。至於電池容量方面,R11 的電池容量為 3000mAh,R11 Plus 的電池容量為 4000mAh,若是談續航力,記者實際使用半天、一夜下來,在經過不斷的測試跟摧殘,這支拆封到現在還未充過電的手機從 70% 左右到現在還有 34%,僅用了一半的電力,若以過往體驗來看,手機續航力是沒太大問題的,當然,這支手機支援 VOOC閃充功能,提供「充電五分鐘、w通話兩小時」的充電效率。

▲內建高階指紋辨識功能的實體 Home 鍵設計跟 Galaxy S7 相似,但是用法跟 iPhone 7 相似,都是提供觸控回饋的實體金屬元件。(圖/記者洪聖壹攝)

*ColorOS 3.1:

談到 ColorOS 3.1,這就更像 iOS 10 了!在手機的快取介面上,只要由下往上滑,就可以進入通知中心,讓你可以快速控制 WiFi、藍牙、定位等功能,當然也可以快速啟用手電筒、計算機、相機,或是進入系統設定,同時額外加入了清理加速跟微信支付,而「OPPO Share」 功能也跟 Airdrop 的功能一樣,可以讓照片在兩支同樣的手機之間,快速傳輸檔案,整體體驗不用說,就是 iOS 系統的體驗,相當容易上手。

此外,在支付安全方面,則是同時提供 WiFi 安全檢測、支付保護、OPPO 安全鍵盤、惡意扣費驗證保護等四項軟硬體保護機制。

▲每次開機都提供不一樣的畫面,右下角滑開,就可啟動相機,從下往上滑開,就可以解鎖進入主頁。(圖/記者洪聖壹攝)

 

▲底下的快取介面,幾乎跟 iOS 相同,可以快速啟用手電筒、計算機、相機,或是進入系統設定,同時額外加入了清理加速跟微信支付。(圖/記者洪聖壹攝)

 

▲從上往下滑,可以看到歷史訊息,而「OPPO Share」 功能也跟 Airdrop 的功能一樣,可以讓照片在兩支同樣的手機之間,快速傳輸檔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拍攝介面也十足「iPhone」,差別在於多了專業模式,可以快速在該模式當中啟用精緻照片的拍攝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實機日夜間實拍:

相較於 OPPO R9s 的前後 1600 萬畫素,OPPO R11 不僅前後 2000 萬畫素,主鏡頭還多了 1600 萬畫素的廣角鏡頭,OPPO 表示,R11 透過其 1600 萬畫素廣角搭 2,000 萬畫素長焦雙鏡頭組當主鏡頭,可拍攝 2 倍數位變焦,而這次連同自拍鏡頭也同樣是 2000 萬畫素,記者實際拍攝了幾張照片,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OPPO R11 正常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一般模式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逆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花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低光源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一般模式夜間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一般模式夜間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高解析度模式下夜間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 1600 萬畫素鏡頭拍攝的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 2000 萬畫素鏡頭拍攝的照片。(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R11 系列共有黑色、金色與玫瑰金三款,售價分別為人民幣 2,999元、3,699元,不過 R11 多了熱力紅新色,售價為人民幣 3,199 元。OPPO 台灣透露,預計 6 月 21 日在台發表,不過銷售通路已經傳出,這次的 OPPO R11 僅會推出 5.5 吋的 R11、6 吋的 R11 Plus 不會推出。

▲台灣預計於 6 月 21 日推出 OPPO R11,中國地區OPPO R11、R11 Plus 都有金色、黑色跟玫瑰金三款,售價分別為2999元、3699元,R11 熱力紅新色則為 3199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初步體驗過這支手機之後,姑且不論抄襲的問題,但若市場上真的有一支手機,性能還不錯、拍攝品質也算中上(夜拍還需要原廠再帶回去調校一下),而且從裡到外又能夠擁有跟 iPhone 一般的使用者體驗,那麼,身為消費者的你,會想要入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