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書客把速食店當圖書館 網嗆:怎麼不去夜市讀?

▲你到速食店是讀書還是用餐?(圖/資料照/記者徐恩樂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你是否到麥當勞或肯德基都會看到不少人用書包占位置,或是買了一杯飲料聊了一整個下午?網友在PTT上面說,他觀察到常有人到店裡都是拿著書猛K,但周遭的人卻是來用餐的,這時候讀書的人到底有沒有資格說「隔壁桌的很吵」呢?

原PO指出雙方人馬的道理,想讀書的人稱「同樣花錢來消費,為什麼要忍受他人噪音?」,另一方認為「看書為什麼不到圖書館,餐廳本來就應該是要給人輕鬆聊天的地方,想書的人沒權力要求別人安靜」。不少網友看到這篇文章又再度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後者有道理,因為「去麥當勞讀書?看到都笑了」、「看書不會去圖書館?」、「如果這麼需要安靜,幹嘛選麥當勞」、「怎麼不去夜市看書,再叫逛的人小聲點」、「在麥當勞讀書嫌吵是有什麼障礙」、「活該被吵」、「佔一桌的讀書客該滾」,從網友中的批評聲中都認為,選擇在麥當勞讀書的朋友簡直天方夜譚,最常看到的就是在裡面談情說愛、抱來抱去的,不過也有奇葩網友,在麥當勞讀書,兩個上成大、一個師大、一個台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速食店炸雞這麼香,還有辦法專心讀書?(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除此之外,還有人說有看過在速食店傳教直銷的,也有人提到在星巴克看到有人K書也很反感。大部分網友都支持在餐廳聊天沒有錯,更說要了解「餐廳的功用」,如果把「舒適的地方」當作好讀書的地方,反而要求別人配合,這樣就很自私。結論也非常明顯,不過提醒民眾即使是在速食店用餐、店內也沒貼「禁止聊天」的告示,但談天的分貝還是要稍微控制,以免像有些網友說的,有時候就連講話都被隔壁桌的蓋過去。

▼星巴克有舒服的沙發,也是一直都被小情侶當作激情的好地方。(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