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彰化站不在市區…害10多人坐錯站 邱建富:是否該正名?

▲外地旅客搭高鐵到彰化站,卻要花較多的時間進入彰化市區。(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高鐵至彰化站,竟然沒有到達彰化市區?彰化市長邱建富4日在臉書上表示,據他所知,5月份至少有10人以上要到彰化市,卻搭乘高鐵到達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彰化站」,離彰化市相當遙遠,反而增加外地旅客的困擾。

美國西雅圖國際媽祖會長王絹珠向邱建富表示,她從桃園搭乘高鐵要到彰化市與邱建富會面,卻沒想到原來高鐵的「彰化站」竟然位於田中鎮,於是她只好搭乘計程車前往台鐵田中站,搭區間列車到彰化市區,花了快1個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建富貼文描述經過,直說目的地是彰化市卻坐「高鐵」到彰化站的情形,光是5月份就已經發生10次以上!請問高鐵公司站名是否要正名呢?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彰化人都知道從外地搭高鐵到彰化市區最快的方法,就是先搭到台中新烏日站,再轉乘台鐵的區間列車,只要10分鐘就到達彰化市區。

但是許多外地旅客搞不清楚,搭高鐵搭到田中鎮的彰化站,再折返回彰化市區。有網友認同邱建富說法,支持高鐵公司應該將站名更改為田中站;也有網友認為田中的高鐵站跟台鐵沒「共構」,才造成搭車人不便。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前往彰化的旅客應該要自己先做功課,才知道高鐵和台鐵兩者間的差異,因此有沒有改名其實沒有多大的影響,而是自己事前要準備。

針對此事,高鐵公司表示,其他站也沒有要求改名,像是新烏日的台中站、後龍的苗栗站、歸仁的台南站,都沒有在市區;彰化站當初命名是在興建之時由政府決定,若要改名,也會由中央政府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