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海安9號演習」 周六基隆海域特勤出任務

▲海上反恐演練。(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本報訊

海巡署預定周六(6月3日)在基隆地區舉辦「海安9號演習」,屆時海軍131艦隊、空軍救護隊等也將一同演練,藉跨部會政府機關間的協調聯繫運作機制,統合國內特勤單位能量,以共同維護國人生命財產安全。總統蔡英文也將在海巡署安排下,登上3000噸的宜蘭艦(CG128)校閱操演。

海巡署表示,此次演習結合「世界海洋日活動」,同步響應愛護海洋理念及推廣多元海洋活動,以呈現海巡署對海洋政策教育與重視,藉以加深國人對愛護海洋理念、海洋環境保護及永續利用觀念,提高公眾海洋意識。

海安九號演習將在潮境公園海域舉行,時間為10:50-11:40。在海上反恐演練方面,將模擬救援遭挾持的漁船,由空勤總隊AS-365海豚直升機吊掛特勤隊員出任務;在海難救助方面,由空軍救護隊派出S-70C直升機吊掛落海人員。歡迎民眾在上午10時50分前往基隆潮境公園觀看。

至於世界海洋日活動則是選在基隆港東2、3、4碼頭,時間為1015-1600。活動當天除安排動態演習及靜態展示外,並有參觀艦艇、親子DIY活動、遊戲有獎徵答及文宣禮品等,提供民眾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