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身分證前夕病逝 丁松筠:謝謝台灣當我是一家人!

▲「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來台半世紀的知名天主教神父丁松筠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75歲!許多人對他的印象就是「Uncle Jerry」,消息曝光後,很多人都感到不捨,因為其實他明天就將拿到台灣身分證,卻在前夕安息主懷。而他也曾說過,「謝謝台灣!謝謝台灣人當我是一家人」。

大安戶政事務所、移民署原訂將在6月1日在光啟社親自頒發身分證給丁松筠,這場深具意義的身份證頒發會,早就有超過100人回覆要參與。而75歲的丁松筠也曾說,「謝謝台灣!謝謝台灣人當我是一家人」、「謝謝光啟社!衷心感謝能在這裡為天主工作」。

丁松筠民國56年來到台灣,是台灣人的「Uncle Jerry」,在新竹地區學習華語,開啟了與台灣超過半世紀的深切情緣,大弟丁松青也跟隨他成為天主教神父,兄弟倆被暱稱為「大丁、小丁」。

丁松筠時常也在戲劇、廣告領域擔任要角,演技精湛讓人印象深刻,更他主持光啟文教視聽節目服務社(光啟社)與長頸鹿美語合作的英語教學節目,並參與電視劇的演出。喜歡製作節目、拍攝記錄片的他,在1986年以「殺戮戰場的邊緣」榮獲金馬獎最佳記錄片和亞太影展「最佳短片」獎項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