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克感冒液」過期改標照賣 天良老闆念5聲明鞠躬道歉

▲感冒液也有假!「天良諾克」即期品遭竄改,封存逾16萬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天良生物科技公司涉嫌竄改即期、過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士林地檢署26日傳喚該公司負責人紀元章到案說明,釐清藥品重貼標籤流程、數量及流向,並確認有無其他藥品亦有重貼標籤之情形,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罪嫌擴大偵辦;紀男訊後請回並限制出境。

士林地檢署24日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科通報,指出國內知名藥品大廠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天良公司)有將逾期或即將逾期之「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以偽造保存期限之標籤,重貼於原標籤上,販賣予消費大眾,涉嫌販賣偽藥。

24日晚間8時許,檢察官黃睦涵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抵達現場後,發現該感冒液瓶身確有重貼標籤之跡象,遂請上游藥廠提供該藥品之批號資料,經比對後,亦與現場藥品之批號不相吻合,要求天良公司董事長提供相關進、銷貨資料、交易憑證等,以資核對。

檢方今天傳喚天良公司董事長紀元章到案說明,釐清重貼標籤流程、數量與流向,依藥事法、本刑7年以下販賣偽藥罪嫌偵辦。

紀元章訊後請回,檢方雖未諭令交保,但對他限制出境;他面對媒體時發表5點聲明如下,並鞠躬說「對不起」後離去。

1、立即停止諾克治痛感冒液之銷售。
2、即時將市面上貨品全面下架回收。
3、對於購買此藥品之消費者,可憑空瓶或空盒或發票任一至原銷售處或全省銷售之藥局退貨,退貨時並補償原買價2倍金額。
4、處理期限即日起至106年12月31日止。
5、退貨專線08002511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