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屎=尬賽」..他曝光台中人在地語言 網驚:長知識了!

▲台中人是否愛逛逢甲夜市?網友反應也很兩極。(圖/記者陳亭伃攝)

文/騷辣小野豬

北部人平時若想到鄰近城市走走,首選地方大概就是台中了,因為都市結構跟台北相似,又能觸及到一些大自然,帶有一點文青色彩,然而到了當地,常常因為一些跨區的語言習慣,曝露了自己的來歷。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爆出「只有台中人懂的哏」引起大家熱烈討論。

日前網友們才在大討論「台中市」雖然發展完善,薪資卻是敗給了好幾的鄰近縣市,但別灰心,因為在北部人心中,台中還是有許多迷人之處。通常問起台北人,若想去鄰近都市來個一日遊或是2日遊,會選擇哪裡?通常8成答案都是「台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如何到了台中卻不被當作土包子,有台中網友就非常佛心的公開幾個「只有台中人懂得哏」,來化解化解北、中、南網友的心塞之處。通常台中人都愛吃炒麵+豬血湯,「東泉辣椒醬」是絕對必備,豐原地區的是加「源美辣椒醬」;夏天消暑一定要吃「麻意」;大麵羹更是台中人必吃!

而在景點部分,許多台中人的共同回憶也都是從觀光客行程開始,「校外教學=科博館+植物園」;堅決不把中港路改口成台灣大道,除非是高中以下小屁孩才會說台灣大道;石頭公園的鬼屋驚人指數台中人都知道!台中最淒慘沒人逛的百貨公司,其實是「大遠百」。

最後在當地語言習慣的部分,更讓北部人深深上了一課,「打翻東西都說掐倒!」「想大便說『尬賽』真的超有fu~」

更多廢文暖文酸文來肥艾咪的酒後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