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李明哲冷血無情? 救援小組:府說詞矛盾

李明哲救援團在美國與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右4)會面。(圖/翻攝自尋找李明哲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黨工、人權工作者李明哲遭到中國大陸當局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至今已過2個月還下落不明。針對李的妻子李淨瑜尋求國際支援,砲轟蔡英文政府,都沒有派人了解狀況,甚至總統府方的說法背離事實,「對比我們在白宮感受到的溫暖與支持,蔡政府對受難者而言顯得冷血無情」。

李明哲國際救援小組今天表示,安排赴美行程,是透過美國NGO組織「對華援助協會」(China Aid)全力促成,與總統府以及台灣政府完全無關。

小組指出,在返回國之後,政府相關單位都沒有派人來了解狀況,甚至聽到總統府的說法,背離事實離譜,「對比我們在白宮感受到的溫暖與支持,蔡政府對受難者而言顯得冷血無情」。

根據聲明內容,週刊報導指出,蔡英文總統派親信赴中國救人,談好在端午節前放人,但因為訪問美國太高調而告吹;另外,說救援小組赴美行程是蔡英文協助促成的,「這二則報導顯然互相抵觸,只能證明總統府的說詞自相矛盾,用右手打左手」。

聲明指出,總統府顯然看出自己的邏輯矛盾,趕快針對派親信赴中一事澄清並非事實,但關於週刊報導內容,「針對李淨瑜一路從國務院、國會聽證會,闖到白宮國安會,小英幕僚說,『我們不可能承認或證明自己做了什麼」,但靠他們(李淨瑜等人)自己能見到這麼多高官,「最好有這麼剛好的事!」

聲明砲轟,這一段想搶功又流露揶揄之詞,令真正催生這次訪美的傅希秋牧師暴怒抗議,已見諸報端,傅希秋牧師(Bob Fu)在臉書上沈痛斥責總統府無恥,媲美宋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