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南部9縣市大雨特報 台北雨勢漸緩鋒面往南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鋒面逐漸通過台灣上空,各地皆有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昨晚雨勢明顯;今天清晨開始,鋒面逐漸往南移動,北部降雨趨緩,中南部雨勢漸漸變大,全台一整天都是下雨天。氣象局也對中南部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可能發生雷擊或強陣風;溫度方面,北部和宜花地區略轉涼,高溫降到26度左右,中南部及台東則是28度上下。

▲鋒面南移,台北雨勢漸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鋒面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鋒面雲系仍然影響台灣,今日各地都有陣雨,天氣轉涼,明日東部、南部和中部山區有局部陣雨,北部天氣好轉。氣象局凌晨3點35分也針對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及屏東等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週六到下週二滯留鋒面仍在巴士海峽徘徊,東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有午後雷陣雨,北部週六有少量降雨的機率。下週三、四滯留鋒往北移動,伴隨較強的西南氣流,因此降雨較強,但詳細情況仍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