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著往北京去?傳吳敦義拋見習近平時間 挨批有夠猴急

▲外傳吳敦義透露,會在國共論壇與習近平會面。(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戰落幕,前副總統吳敦義狂奪14萬4408票,成功取得黨魁寶座,未來將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受到高度關注。傳出吳敦義拋出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時間點,就在「國共論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吳敦義都還沒坐上黨主席位置,就心念北京,急著往北京去,有夠猴急。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習近平隨即發賀電,希望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吳敦義也回覆電文致謝,文中指出,雙方在1992年達成「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述」的共識基礎上,歷經多年努力,推動制度化協商,簽署多項協議,從緊張對立到和平發展,成效有目共睹。

是否與習近平安排會面?據了解,吳敦義指出,等待交接後,會選擇適當時機會見習近平,過去有這個慣例,就是國共論壇。

▼徐永明批吳敦義,黨主席位置連坐都還沒坐,就心念北京,以為北京是老闆。(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

徐永明22日在臉書上指出,吳敦義選後忙於黨內布局,可以預期,但最令人驚訝的是,吳敦義黨主席之位不要說「屁股還沒坐熱」,是連坐都還沒坐,就想著安排和習近平見面。

「看來國民黨仍沒學到教訓,還以為老闆是北京,而不是台灣人民,有夠猴急」,徐永明認為,吳敦義的兩岸政策雖然沒有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冒進急統」,但仍是屈服於「一個中國」原則底下。

因此,徐永明建議,吳敦義最好先別急著往北京去,而應該督促國民黨團能停止在國會的無意義杯葛,在正常會期結束之前,至少能將眾多委員和黨團的提案,進行一讀並交付委員會;另外,在立法院臨時會正式開始後,國民黨對於年金改革法案,也應出具體修法建議,而不要重演暴力式阻擋,延宕國家改革。

徐永明期盼,從政經歷豐富的吳敦義要有別於過去的國民黨主席,包括馬英九、洪秀柱等人,優先掛心台灣人民,而不是北京主子的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