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520!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 投票下午4時截止

▲國民黨主席6人爭霸。(圖/合成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20日正式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全國共507個投開票所,國內有投票權的選舉人為46萬3363人,海外則有1萬2724人。若今日(第一輪)最高票者獲得有效票過半,將產生新任國民黨主席;反之若領先者得票未過半,將在兩周後舉行第二論投票,並改採相對多數決,結果將在晚間揭曉。

本次國民黨主席6人競逐,包含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黨副主席郝龍斌、前黨副主席詹啟賢、前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國瑜,以及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創下有史以來最多人參選紀錄。

為了防止「人頭選票」,國民黨今日在各投票所加強驗明身分,除了要有黨證,還得出示有照片之證件,並特別製作投票警示海報,寫下「嚴禁選舉人冒領、冒投選舉票,違反規定者將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同時亦觸犯本黨黨章第三十六條意圖妨礙或擾亂投票、開票及其相關規定,選舉人有上述行為者,將以違反黨紀懲處。」

不過,郝龍斌陣營仍在下午表示,有基隆監票員回報,基隆暖暖區有位高姓黨員持投票通知、身份證前往投票所投票時,卻發現票已遭冒投,甚至連印章都蓋印領票。

吳敦義也反應,一名胡小姐入黨資料填在松山區,一直沒收到投票通知單,最後查到投票地點被分配到北投;19日晚間搭飛機從香港飛到台灣投這一票,結果卻發現被冒名頂替,現已派律師前往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