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鐵砂大王遭水泥封屍鐵桶 冤魂引警緝兇

▲張子能含冤被殺,冥冥中指引辦案警方,南下找尋塞屍鐵桶,讓案件得以偵破。(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電視劇『通靈少女』爆紅,其實也驗證了普羅大眾,對於那「看不見」的無形世界,多了幾分似真似假的認識。在講求科學辦案的現代,卻有許多刑案,靠著冥冥中的力量,取得關鍵線索,讓命案最後得以真相大白。

人心到底有多險惡?!在金錢利益面前,顯露無遺!

2008年4月,有菲律賓鐵砂大王之稱的宜蘭台商張子能,回台後沒幾天,就失蹤了!報案的是張子能兒子,他懷疑父親張子能不只是失蹤,更恐怕已經遇害了。

家屬會如此猜想,不僅因為張子能突然失去音訊,更詭異的是,張子能的母親,從張子能失蹤第七天開始,每天晚上都夢到張子能回家,但他卻只是站在家門口,很淒苦的喊著媽媽,像是有話想說,卻有苦說不出的樣子。

母子連心,張子能的八旬老母親,直覺兒子遭遇不測,但警方追查了近一個月,都查無可疑線索,但在他失蹤滿一個月當天,張子能的手機竟然開機了!

警方循線追蹤,查到孫姓嫌犯,他起初嚴詞否認,最後終於鬆口,坦承張子能已經遇害。張子能的屍體,被塞進大鐵桶,丟到屏東羌園某處大排。

▲菲律賓台商張子能回台籌資開採鐵砂礦,誤信損友,慘遭殺害封屍鐵桶中。(圖/翻攝自TVBS)

警方連夜押解孫嫌,南下尋找棄屍鐵桶,但台北員警沒一個到過當地,加上孫嫌供稱對棄屍地點記憶模糊,一行人抵達羌園時,當地因為颱風下大雨,到處淹水。

開車員警一路戰戰兢兢,遇到積水就轉彎,又害怕走錯路。說也奇怪,每當他面臨左轉還右轉,甚至是三叉路的選擇時,就好像有人在幫他轉方向盤,就這樣繞著轉著,開到某段偏僻的羌園大排,孫嫌突然開口大喊,「就是這裡」。

檢警南下尋屍前,提前預備大磁鐵增加搜尋效率,潛水人員冒雨,下水搜尋了兩個小時,但就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正當準備收隊時,張子能的兒子趕到了,當他一走近大排,原本還天色灰濛,下著陰雨的羌園大排,竟然撥雲見日!

老刑警見狀,提醒張子能兒子「先為您父親上柱香吧!」,當香燒到一半,警方又請他兒子,在大排邊大聲呼喚著:「爸爸,回來吧!」。

幾分鐘後,潛水人員再度帶著磁鐵下水,就明顯感覺水中有某種吸力,直接把他給吸了過去,然後就傳來碰撞金屬的聲音,張子能的屍桶,找到了!

▲張姓死者屍體被塞鐵桶,灌水泥封屍,葬儀社人員把鐵桶鋸開,死者死狀悽慘,慘不忍睹。(圖/翻攝自網路)

隨著裝有張子能屍體鐵桶的曝光,案情也越來越明朗。原本警方以為這是一起綁架殺人案,卻是預謀多時的死亡陷阱,而設局的,就是死者身邊的謝姓好友及王姓女股東,他們懷疑張子能私吞鐵砂獲利,決定聯手殺害張子能。

謝姓兇嫌找來孫姓嫌犯裝成富商,佯稱有興趣投資菲律賓鐵砂生意,張子能不疑有他,4月15日搭高鐵南下高雄,孫嫌先帶張子能去用餐,席間將他灌醉,之後拿出預備好的繩索,從後方勒斃張子能。

兇嫌也早就準備好大鐵桶及水泥,好毀屍滅跡。張子能一斷氣,遺體就被塞進大鐵桶,孫姓兇嫌更當場調製水泥,灌入鐵桶封屍。然後趁著深夜,將屍桶載到羌園大排丟棄,以為神不知鬼不覺。

▲鐵砂大王遭多年好友背叛,誤信兇嫌,遭殘忍殺害棄屍,據傳他的冤魂不甘,夜夜索命,該案在他百日內偵破。 (圖/翻攝自網路)

這起鐵砂大王桶屍案,起初警方認為破案機會渺茫,卻在一個月後,孫姓嫌犯以為風頭已過,打開了張子能手機,跟謝姓主嫌通話,才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卻讓警方追蹤到訊號,循線抽絲剝繭,讓桶屍得以重見天日。

為了利益,竟狠心殺害多年好友與生意伙伴,人性的貪婪慾望,又何嘗不是比鬼還可怕呢!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搶先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