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依數十年!拒就醫妹妹嚇到「下跪求饒」 哥哥衝動砍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今天發生兄殺妹斷頭命案! 54歲的林男發現疑罹患精神疾病的52歲妹妹堅持要出門,爆發爭執,不久林男拿出菜刀砍妹妹的頸部,將頭顱砍斷掉在馬路邊。有目擊者就轉述,兄妹先是在店內爭吵,哥哥接著拿出菜刀揮舞,妹妹見狀嚇到跪地求饒。

▲妹妹情緒不穩常亂跑,兄疑苦勸不聽憤而行凶。

警方稍早先在屋內初步詢問行兇動機,林嫌則說,父母早逝,妹妹是患有身心障礙的遲緩兒,兩人相依為命,原本今天要帶她回診,但她又抗拒就醫,仍要強行外出,發生口角後,情緒失控,才會拿菜刀砍殺。

命案現場是這對兄妹父親遺留下來的房子,一樓房子則是租人開花店,有固定的收入,經濟狀況還好,樓上則是兄妹的住處。有目擊者轉述,兄妹先是在店內爭吵,哥哥接著拿出菜刀,妹妹見狀嚇到跪地求饒,但哥哥持刀朝頸部砍好幾刀,頭顱就滾落到馬路上,大家都嚇壞。

命案現場的鄰居對這起命案都感到相當震驚,不斷討論到底發生什麼事,有鄰居說,這對兄妹雖然長期來住在花店的樓上,是花店的房東,不過卻不常和周邊鄰居往來。

而死者林女為高雄市社會局在案的第一類中度障礙者,領有身障生活補助,但未使用居家服務,也未申請臨時短托服務,也無通報紀錄。林男砍死妹妹後,就帶著刀逃回住處,他被帶回偵訊時,面對外界詢問殺妹妹的犯案動機,則是不發一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