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理性問政! 黃國昌嘆:國會改革是撒麵粉、潑水?

▲時代力量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委員會15日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藍委繼上次撒麵粉衝,這次祭出潑水、丟球、撒假錢戰術。擔任召委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逐一唸過所有法條,立即宣布全案送出委員會,交付黨團協商。對於混亂中通過審查,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難道這就是人民對國民黨的期待嗎?

時代力量1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立委黃國昌表示,他不相信台灣公民社會對國會期待是撞主席台、撒麵粉潑水,「我真的不相信」,國民黨認為是強力監督,「我聽不懂」,只是掩護執政黨把條文念完。

黃國昌說,兩大黨目前用這樣方式審前瞻基礎建設條例,完全看不到國會理性問政,沒有拿出實質東西來進行監督,讓人民了解為什麼認為行政院提出條例很糟糕?實質理由在哪?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昨天審前瞻基礎建設的過程,只有3名時代力量立委發言(徐永明、黃國昌、高潞.以用)發言,程序問題非常重要,大家對於國會改革有信心不是講講,每天都在直播,這樣的過程不可能說服台灣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