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賣力當執政黨附隨組織 挨酸:海水退才知誰沒穿褲

▲前瞻初審混亂中過關。(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經濟等6委員會15日續審《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團撒假鈔、潑水強力杯葛,會議在混亂中進行,最後前瞻草案初審通過。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怒轟國民黨無腦杯葛,「下次只能脫褲子才有版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反酸,只會賣力當執政黨的附隨組織,等海水退潮,才知道誰沒穿褲子。

繼上週處理完6條條文後,議事人員15日花將近3個小時宣讀完剩下的第7至11條條文,但第7條到第11條條文全部保留待協商,隨後國民黨團仍不斷高喊:「程序違法、會議無效」;但前瞻條例仍在15日上午11時47分左右送出委員會,48分散會,國民黨團對此強烈不滿,一度又爆發激烈的推擠衝突。

徐永明批,國民黨惡意阻擋,讓召委無法請行政官員上備詢台,接受質詢,輕易放掉為民監督的機會,自嗨一早上,最後毫無存在感,得不到官員尊重、民眾也看不起,作賤立法委員這個職位而已。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不滿砲轟,國民黨胡鬧瞎忙,掩護民進黨硬將《前瞻基礎建設條例》的條文唸完,只會撒麵粉、丟紙錢,鬼吼鬼叫但毫無論述能力的國民黨,「我很難想像,選民選這些國民黨立委出來,是要他們在國會丟人現眼的。國民黨的沒有下限,還真的是毫無下限。」

李明賢則諷刺地說,「民進黨若不禮讓的話,時力立委選舉可以拿下幾席?」一個只能仰賴執政黨「恩賜」的政黨,會認真監督執政黨才有鬼,且時力被視為執政黨附隨組織,若不認真批判國民黨,也算有虧「職責」。

李明賢認為,時代力量下次選舉還是得看民進黨的臉色、仰人家鼻息,倘若民進黨不禮讓,時力的空間根本不知道在哪,如此賣力當執政黨的附隨組織,完全把一個政黨該有的格調全輸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