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病逝 蔡英文:祝在天堂的首場演出轟動成功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主持天王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15日一早,於凌晨5時左右病逝,享壽70歲。對此,總統蔡英文稍早在臉書上發文,祝福豬大哥在天堂的首場演出轟動成功。

豬哥亮近幾年健康狀況每況愈下,2014年確診罹患大腸癌2期,卻一直拖到2016年9月,因為腹水達6600c.c.、惡化末期,才緊急住院開刀。當時,他體內的癌細胞已從大腸轉移到肝和肺,體重也從71公斤暴瘦至56公斤,被醫生宣告壽命只剩4個月,病情令人憂心。15日傳出噩耗,一早病逝於臺大醫院,遺體將送往板橋殯儀館。

對此,蔡英文在臉書上寫道,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正是豬哥亮傳奇一生的寫照,「他的豬式幽默,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今天,台灣失去了一代喜劇天王,我們要向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

「父親無病痛、無罣礙的去另個地方爲他的觀眾、影(歌)迷演出了」蔡英文說,這是謝金燕對父親的真摯跟溫柔,我們也祝福豬大哥在天堂的首場演出,轟動成功。

▼豬哥亮對葛兆恩說:我是你第2個爸。(圖/葛兆恩提供、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