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東吳大學演講 馬英九透露「卸任1年最難過的事」是..

▲馬英九到東吳大學演講。(圖/翻攝東吳大學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1日在東吳大學進行「從國際法看兩岸關係」的講座,談及蔡政府上任後,兩岸局勢降至冰點,陸委會、海基會發到中國大陸的文,到對岸都「不回」,甚至「讀了也不知道」,對於目前兩岸無法對話的狀況,他表示這是他卸任後最難過的事。

自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執政將滿周年,但兩岸關係卻毫無起色,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更是頻頻遭受打壓,就連本月22日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我方遲遲未收到邀請函,逼得小英十度上推特發文,向國際尋求支持與幫助。

針對兩岸關係,馬英九今日於東吳大學「從國際法看兩岸關係」講座時表示,依現在的情勢,兩岸要對話很困難,發展到這種地步,是他卸任1年以來最難過的事,同時希望別再惡化下去,否則對兩岸都不利。

至於台灣最後能否參加WHA備受關注,對此,馬英九表示,參與WHA非常重要,並建議我方可利用在瑞士日內瓦開會的機會,與他國雙邊聯繫,不用透過陸方。但目前對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看不出軟化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