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受邀WHA怪小英? 綠轟藍:別淪政黨惡鬥!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因中國大陸以政治理由介入而未收到WHA邀請函,國民黨相關人士9日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家面對這樣的事情,更應該團結一致,站在同一陣線上,不分朝野同表遺憾,甚至共同對中國表示嚴正抗議,攸關國人健康問題不分國界也沒有藍綠,實在不應淪為國內政黨惡鬥,這只會讓台灣人民對國民黨更加失望,「請國民黨三思!」

由於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未受邀參加WHA,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即批評,為什麼國民黨在執政的8年當中時候,就可以順利年年參加,到今天政黨輪替,政府就無法做到這一點?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建議,政府應接受「九二共識」才行。

對於中國大陸「沒有九二共識,就沒法參與WHA」的說詞,民進黨表示,健康問題不分國界,享受完善的健康衛生服務是人道權利,更是普世價值,台灣不應被排除在全球衛生防疫體系之外。

民進黨指出,中國大陸一再以政治理由,傷害台灣民眾參與世界衛生體系的基本權益,這種「以政治之私,凌駕健康衛生專業」的不當作法,已對兩岸關係造成相當不利的負面影響,不但台灣民眾無法認可,更讓世界防疫體系出現缺口。對此,本黨向北京當局表達強烈抗議和遺憾。

民進黨強調,中國大陸不斷以政治因素,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刻意忽視台灣民心的需求,必將把台灣民心越推越遠,嚴重破壞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此負面效果,北京當局必須嚴加省思和正視。而政府不會因中國大陸的打壓而屈服,仍會持續在國際發聲,展現積極參與國際組織的決心。本黨也呼籲國人,團結一致,成為政府的強大後盾。

同時,民進黨也要國民黨不要將WHA當成國內惡鬥的案例,「請國民黨三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