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民挨槍 邱毅轟海巡白痴混蛋:蔡英文要把台灣搞死

▲無視海巡隊廣播,陸籍漁工甚至攀趴在船舷邊,企圖阻止海巡人員登船。(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澎湖海巡隊6日發現一艘陸漁船越界且正使用籠具作業,且漁船拒檢還蛇行,海巡隊只好動用橡膠彈,導致2名大陸船員受傷。澎湖海巡強調,一切都是依法使用器械。對此,前立委邱毅批,簡直是白痴混蛋加三級,硬要挑起兩岸對抗。

5月至8月為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間,包括黃渤海、東海、南海海域都全面禁止任何人在規定區域內捕魚,因此為了防範滯留海域未返港的大陸漁船,海巡單位已加強查扣。

澎湖海巡隊6日清晨在花嶼西北海域23浬處發現一艘「南澳31049」陸漁船越界撈捕,多次透過廣播要求受檢但無效,漁船甚至開始蛇行逃逸,2名陸船員甚至攀爬在船舷邊,阻擋海巡人員登臨檢查,海巡隊在情急之下射擊5發橡膠子彈示警,造成2名船員腿部受傷。

▼海巡人員動用橡膠子彈與破門彈,誤傷2漁民的大腿和腳踝。(圖/記者吳欣晏翻攝)

對於2名陸漁民遭打傷,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6日表示,台灣方面應當尊重兩岸漁民在傳統漁區作業的事實,尊重正常生產作業的大陸漁民權益,停止無端抓扣大陸漁船的做法,發生此事令人憤慨,要求台灣方面立即嚴肅查處這一事件,儘快放人放船,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澎湖海巡則回應,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自5月1日至8月16日止,大陸漁船應暫停所有捕撈作業,該越界漁船原船名為廣東省「南澳31409號」漁船,經查已遭除籍,竟無視休漁期規定越界捕魚,嚴重破壞我國漁業資源與海洋生態;此案是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等規定執行。

邱毅8日在臉書上狠批,「看來蔡英文不把台灣搞死是不會甘心的」,在一個中國下,台灣漁船到大陸海域捕魚,從來沒有什麼越界的問題,更不要說有海警開槍傷人的行為。

「連一向傲慢蠻橫的日本海上保安廳,也只有廣播驅趕,至多就是抓人扣船索償,也不敢開槍傷人」,邱毅指出,只有菲律賓會引發廣大興漁船事件,使台菲幾乎兵戎相見,如今海巡竟做出開槍傷人的大動作,看來總統蔡英文是鐵了心要搞台獨,才不惜挑起兩岸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