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林管處結合富興社區 剷除非法檳榔園改種青剛櫟

▲花蓮林管處結合瑞穗鄉富興社區,剷除非法檳榔園復育造林。(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日前結合瑞穗鄉富興社區近20位當地民眾,配合非法占用國土檳榔園剷除、復育造林作業,栽植青剛櫟、櫻花、並依居民意見,在鄰近造林地的路口栽植桃金孃及杜鵑花,營造綠美化植栽,與社區共同進行森林復育工作。

復育造林作業林管處事前與富興社區居民充分進行討論意見,於造林時結合納入社區需求,在地民眾從頭開始參與造林工作,除了造林及美化鄰近土地景觀,並凝聚社區守護環境之向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地時採納民眾建議,將造林地內搬運苗木用的步道規劃成造林後可供民眾散步休閒的步道。造林樹種選擇也考慮多層次配置,內層為青剛櫟,外層配置櫻花,在鄰近造林地的路口栽植由桃金孃及杜鵑花,營造層次豐富的林相,社區未來可利用當地步道進行休閒活動,協助守護當地森林。

社區民眾揮汗種下數百株原生樹種­青剛櫟、櫻花,青剛櫟不但是良好的段木香菇的段木來源,結出果實也是松鼠等許多動物的食物,外層栽植的櫻花,結合現場保留的油桐花及外側的桃金孃、杜鵑花,造林地也能成為社區老少居民及遊客一年四季都可以散步休閒的好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