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的安全把關 火災警報器讓睡夢中的他們即時逃命

▲住警器為安全把關。(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雙北市消防局目前都在推廣住宅火災警報器,根據統計住宅火警佔61%,但安裝住警器的,卻只有百分之10,新北市消防局介紹,住警器分偵煙式和定溫式兩種類型,尤其安裝廚房的住警器必須是定溫式,原理就是炒菜煙太大,要是安裝偵煙式容易就誤觸警報。

▼因應環境不同而有所差別的駐警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莊中正路日前一棟住宅1樓凌晨2點發生火災,民眾驚慌逃生,所幸5分鐘內火勢就被撲滅,這戶人家就是因為有安裝住警器,才能快速逃難求助,將損害壓到最低。

▼火災發生越早反映,越能減低危害。

住警器有偵煙式和定溫式,一旦感受到異常,就會發出警報,提醒逃生,增溫式都裝在房間客廳,定溫式則裝在廚房。新北市火災預防科長程昌興表示,炒菜的時候會有油煙,會讓警報器誤報,所以都是用定溫式的探測器。

專家建議,公寓住宅每個房間都得安裝偵煙式住警器,2層樓以上的透天厝,除了房間廚房是基本,樓梯間也得安裝。一般偵煙探測器是感應到煙的濃度,到達一定的遮光率就會產生動作的情形,可以在第一時間提醒住戶逃生,爭取更多機會,根據統計,裝了住警器後,5分鐘內就能避免災害擴大,降低傷亡,建議民眾安裝,為自己和家人安全多設一道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