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纜斷線影響歐美、日本網速 中華電信:最快5月間修復

▲中華電信海纜斷線,網友紛紛哀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22日公告,由於發生APCN2海纜障礙,中華電信緊急調度支援後,HiNet客戶連線歐美、日本部份網站會有少許延遲現象,待搶修完成後,即可恢復正常;目前中華電信已盡力聯繫海纜船公司,搶到最近的船期檢修,盡快在5月間修復。

APCN2海纜在22日上午7時8分發生斷線障礙,中華電信推斷可能是漁撈作業或自然鏽蝕等因素,但詳細確切原因仍需待海纜船進行修復方確認,已啟動相關備援電路,語音及企客電路都不受影響,唯網際網路在訊務尖峰時段會稍有延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由於全世界只有3家船公司擁有海纜船,中華電信已經緊急聯繫海纜船公司盡快搶到最近的船期,但各有各的負責區域,船期被排得非常滿,因此最快要等到5月間檢修。

網友紛紛在PTT八卦板上留言表示「一定又是鯊魚咬的」、「難怪剛剛看色情網站超級慢」、「多布幾條連美日的海纜是不會逆?」、「台灣跟美日的網路通聯這麼頻繁,砸錢佈線很合理」、「鯊魚磨牙錯了嗎」等。

▲中華電信公告發生APCN2海纜障礙。(圖/翻攝自中華電信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