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挾涼意襲台!週日白天「小空檔」 入夜後降雨機率暴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冷空氣一同南下,台灣22日天氣濕冷,晚間雨勢不斷,氣溫也跟著溜滑梯,降到16、17度左右。23日天氣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水氣減少、溫度回升,不過千萬別大意,入夜後新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降雨機率再度提高。

▲23日白天水氣減少,但入夜後華南雲雨區移入,降雨機率將提高。(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3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水氣減少,可望在連續降雨天氣中獲得短暫空檔,但山區天氣變化較劇烈,仍會有短暫陣雨;入夜後將再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至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機率驟升,提醒民眾外出仍須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氣溫方面,23日白天因水氣減少略為回升,北部、宜花地區高溫落在23度左右、低溫約17度,稍有涼意;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25至28度、低溫18至21度,夜晚清晨仍較涼。

此外,氣象局提醒,受到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及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出現強陣風,海上作業及活動須特別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