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C 傳輸不用愁!四合一隨身碟iType-C Rader動手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自 Apple 旗下新一代 Macbook 全面改用 Type-C 傳輸介面之後,市場上越來越多「限定 Type-C」的產品推出,為抓緊商機,PhotoFest 全新推出的 iType-C Rader,外型像個 USB 隨身碟,然而一端是 Type-C 傳輸接孔,另一端卻支援 iPhone 所需的 Lightning 傳輸介面,並結合 USB 3.1 傳輸、同時支援 microSD 卡擴充,實用性十足。

iType-C Rader 大小為 61.8X61.8X18.7mm,重量 38 克,購買時隨附一個類似耳機殼的透明保護外殼,拉掉廠商固定用的雙面膠之後,就可以當作隨身盒使用,對於外出隨身攜帶來說,不僅可以防止不必要的碰撞產生的損壞,也因此避免灰塵侵入,相當貼心。

實際觀看iType-C Rader的解決方案,嚴格來說是一個三合一解決方案,主要是在一個隨身碟外觀當中,導入 USB-C 與Lightning、microSD讀卡機,但這個解決方案僅解決了GoPro、空拍機、行車記錄器或專業相機、iPhone、iPad 與 Macbook、與配備 USB-C 的 PC 之間的檔案傳輸。

不過,要想支援 Windows PC、Android 手機的話,必須要有 USB、microUSB 的接頭,但為了避免外觀太難看,廠商把 micro USB 及 USB 做成另外一個隨身碟外觀的連接器,不過他們把 USB 傳輸孔支援到 USB 3.1,並且整合 micro USB,至於另外一端,當然就是 USB-C 的接入孔,實際接起來的樣子,其實也不會太醜,但卻跳脫傳統隨身碟的限制。

不過,若想要在手機上傳輸檔案,必須要預載一個「PhotoFast ONE」App,才能跨平台進行檔案備份或分享。根據官方說明,iType-C Rader 支援 iOS、macOS、Windows、Android、Linux 和 Smart TV 等平台,

另外一款精心設計的PhotoFast CameraRoll+ App,則讓用戶能在iPhone、iPad上即時瀏覽以360°相機拍攝的球型環景照片,並可以將包括RAW檔在內的各種格式影像檔案備份至microSD記憶卡。

iType-C Rader 目前已經在台灣上市,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2399 元,上市期間隨貨贈4GB microSD記憶卡,詳情可到蘋果經銷通路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