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毒品來台線報露餡 台馬警聯手破製毒工廠


▲刑事局與馬來西亞肅毒局聯手破獲製毒工廠,查獲了大批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與日本、韓國以及馬來西亞肅毒局20日宣布偵破囊括上、中、下游的販毒集團,同時也在馬來西亞破獲該集團的製毒工廠,當場查獲大批毒品同時逮捕製毒工廠內的9名嫌犯。

刑事局表示,在2016年間偵辦戴姓嫌犯為首的跨國運毒集團,並在偵辦期間發現該集團正在籌劃將安非他命自馬來西亞運來台灣,刑事局隨即聯繫駐馬聯絡官與馬國肅毒局共同偵辦。

警方長期蒐證發現,以馬國籍嫌犯Chow Km Yuen為首的毒品集團,準備將毒品進口台灣,18日時馬國警方件見時機成熟就前往吉隆坡市Bukit Bintang、Taman Desa以及Brickfield等3個地方查緝毒品工廠,同時逮捕9名嫌犯(馬國籍7人、孟加拉籍1人、越南籍1人)。

馬國警方同時也查扣了,毒品先驅原料麻黃素37.55公斤、搖頭丸約2萬6687顆、一粒眠約2萬1396顆、安毒115克、大麻60克、K他命44克、毒膠囊2193顆以及製毒工具等,總市值近2000萬台幣。

▼刑事局表示,在2016年間就已經掌握相關情資當時就已經與馬國肅毒局情資交換。(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