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貴槍殺運將無期獲准再審 如檢不抗告裁定確定將可獲釋

▲林金貴遭指長髮行兇,拿出短髮照希望能平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嫌疑人林金貴10年前涉嫌在高雄鳳山槍殺計程車司機,遭判無期徒刑定讞已入獄 ,不過全案仍有諸多疑點, 他也始終否認涉案,冤獄平反協會也提出短髮照平反,今年1月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19日裁定林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本案仍可抗告,不過如果檢方不抗告,一旦裁定確定,目前服刑的他將可獲釋。

林金貴遭指控在2007年5月9日晚間,在車內槍殺王姓計程車運將,還拿槍恐嚇目擊者後逃逸,警方事後發現監視器影像模糊,但根據目擊者說法,畫出了兇嫌特徵「長髮及肩」的畫像,時隔5個月後,從被害人手機通聯找到一名按摩女郎,對方指出長得很像熟客林金貴,因此將人羈押,但他從頭到尾都否認犯案。

在死者車內也沒有找到林金貴的指紋和毛髮,他甚至通過測謊,但2010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目前在台南監獄服刑中。冤獄平反協會不斷調查,目擊者指稱「長髮及肩」的圖像 ,和當時他被逮的模樣不符,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研究員在庭上說,「經過2D影像轉3D模型辨識比對,林和影像中的兇嫌,有68%的機率並不是同一人。」

最高院今年1月將全案發回更裁。高雄高分院認為,新事證足以撼動原本的判決結果,因此19日裁定林金貴准予再審,並停止刑罰執行,本案仍可抗告,不過如果檢方沒有提抗告等強制處分,一旦全案裁定確定,目前服刑的林金貴將能獲釋。冤平會感謝法官,「期待林能盡快獲釋。」高雄高分檢則說,「等收到裁定,會再決定是否要抗告。」

▼林金貴姊姊曾說,「如果弟弟是凶手就判死,不是就還他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