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論?張向忠被關過還能跳機 趙天麟直言「怪怪的」

▲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異議人士張向忠來台參加旅行團脫團,計畫向台灣政府尋求政治庇護,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17日覺得「怪怪的」,如果張向忠真的是異議人士,中國還有可能讓他上飛機?他更質疑,如果真的尋求政治庇護,為何不找我方的政府單位?

張向忠12日來台參加環島旅行團,自稱受到我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救夫行動感召,13「跳機」脫隊,並計畫18日赴陸委會,向台灣政府訴求政治庇護。

不過,因張向忠目前都未向我方政府通報,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中質疑,張向忠接受很多媒體採訪,他到底是不是中國異議人士?

對此,張小月說,目前還在了解,也還在找張向忠,張還沒跟政府機構聯絡。據了解,張向忠在2013年7月被北京公安用涉嫌擾亂社會秩序罪逮捕,2014年6月被法院用涉嫌信用卡詐騙審判,張也曾參加新公民運動,在監獄待了3年;而張向忠曾說,在監獄被軟暴力,因哮喘病惡化沒被治療,造成腦萎縮,有一個眼睛失明,但這部份都還要調查。

不過,趙天麟坦言「覺得怪」,在此敏感的時刻,如果這是中國耍的小手段,「不可能得逞」,政府不可以放奇奇怪怪的人來,影響李明哲案。張小月說,張向忠已違反旅遊相關規定,政府也已向對岸通報。

趙天麟更直言,如果是中共授意,「真的是很低級耶!」,他認為,如果張向忠真的是異議人士,以中國出國的嚴格程序,懷疑張怎麼可能上飛機?且如果張真的要求政治庇護,為何不趕緊找政府單位、向警察局報案?

他要求。各個單位都不能利用張向忠事件來影響營救李明哲。張小月承諾,一定會遵照要求辦理,把李明哲案與此事分開。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也說,張向忠曾因社運問題在中國關過3年,「中國怎麼會准他來台灣旅遊,這個就很懷疑!」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指出,類似張向忠的事件未來若常態出現,如何分辨真假,如果都有不同的管道來,我方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