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是抓錯人? 國安局:不認為中共這麼莽撞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李明哲案,李妻李凈瑜日前表示,海峽兩岸交流服務中心執行長李俊敏跟她說,陸方是為了業績,「找錯人了」;不過,國安局17日指出,不認為中共會這麼莽撞。

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赴中國大陸後被羈押,目前陸方仍未告知相關情況。國家安全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詢問李明哲案時,周回應,國安局一直有透過管道查詢狀況,會告知有關單位。

賴瑞隆詢問,國安局知道李明哲現在在哪裡?周美伍說,有掌握一些事,但不能明確報告。據他了解,李明哲是因中國大陸的《境外非政府組織(INGO)境內活動管理法》生效,才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羈押,也有一些加拿大、美國、澳洲、香港人士被抓,甚至有人被羈押超過1年。

至於李凈瑜日前爆料,李俊敏之前找她時,曾說:「他們需要… 業績,找錯人了…..找錯人了,這不是一個好案子,因為怎麼講,因為這是兩岸關係敏感的時候不是一個好案子」。

不過,周美伍認為,中共做任何事,「我不相信他會這麼莽撞」;賴瑞隆追問,有媒體說,這是陸國安局跟國台辦間的矛盾,但周美伍仍說,沒看到這方面的事情,國安局會盡力蒐集相關資訊。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說,針對李明哲案,陸委會曾3次發布新聞稿,4次聯絡國台辦,海基會5次發函海協會,但目前陸方還是沒正面回應。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說,李俊敏透露是陸抓錯人。(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