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擇優錄用 玄奘大學學生可到客家台實習一學期

本報訊

強調理論、實務結合就業的玄奘大學,今天(17日)與客家電視台簽署產學合作案,未來玄奘大學傳播學院學生在畢業前將可到客家電視台接受一學期的影視製作實習,並且擇優錄用,直接進入傳播產業職場,減少大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的窘境。

擁有虛擬攝影棚、動畫製作、動作捕捉以及典藏設備的玄奘大學傳播學院,近年延聘優秀產業人才作為師資,從傳統理論實務走向就業實務,使學生能具備基礎學理與實務操作能力,具備直接就業的潛能。而玄奘大學位於客家聚落密集的新竹市,更提供培育客家子弟專業能力的教育使命,此一機緣促成玄奘大學與客家電視台產學合作基礎。

客家電視台表示,長期以來透過「後生提攜計畫」培養許多客家影視製播人才,這項計畫是暑假期間的學生實習,能提供廣電傳播、新聞、節目製作、行銷企畫等學習環境;能與玄奘大學合作將進一步提供更長時間的實習內容,並且指派專業主管到玄奘大學授課,增加實習前的專業技能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玄奘大學傳播學院長劉念夏認為,傳播學院擁有大傳、廣電、影劇跨學系整體的傳播教學資源,能提供影音製作內容與實務表演訓練,在桃竹苗地區擁有地緣上的優勢,而教育設備和師資團隊又能與台北的大學相互競爭,這幾年的跨業界實習和國外大學進修又能強化學生專業競爭力,能與客家電視台合作更可以將產學合作推向就業端的發展。

這項產學合作計畫預定今年2017年的暑假先行展開短期實習,下學期開學客家電視台的相關主管就會開始到校授課,接著在明年2018寒假後緊鑼密鼓接續整個學期的電視台實習,實習結束後正可以趕上大學畢業季的就業潮,就能無縫接軌到相關產業就業上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