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紀念雕像慘遭斷頭 水利會:最快一周修復

▲嘉南農田水利會楊明風會長說,無論破壞者是一時興起衝動,或是惡意蓄意為之,請能良心發現、自動把雕像頭顱歸還水利會或水庫園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烏山頭水庫內日本水利工程技師八田與一紀念雕像16日上午發生遭人斷頭,頭部不翼而飛下落不明,由於距八田與一忌日追思活動5月8日已近,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指出,已接洽塑模廠商處理修復事宜,最快1週修復雕像頭部,可望趕上追思活動日。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指出,八田與一雕像遭人惡意破壞事件令人意外遺憾,水利會嚴厲譴責破壞者對雕像下手的暴行,因為八田技師是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的設計開創者,對嘉南平原水利灌溉系統貢獻很大,其設計的水利設施系統嘉惠嘉南地區人民,至今仍享用其德澤,設雕像是為了紀念八田與一,民眾真的不該有如此破壞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明風會長說,無論破壞者是一時興起衝動,或是惡意蓄意為之,請能良心發現、自動把雕像頭顱歸還水利會或水庫園區;民眾如有協尋發現或得知雕像頭顱下落,請主動向水利會通報,水利會會酌給協尋獎金,嘉南水利會聯絡電話(06)2200622。

據嘉南農田水利會指出,八田技師雕像是早期日本雕刻家雕塑,運到烏山頭水庫後,水利會有請台灣廠商翻製雕像塑模,會請廠商儘快依塑模形狀為八田技師重製頭顱,最快1週可以做好安裝修復。

惟聽聞奇美企業許文龍獲悉此事,已指示奇美博物館,針對館內是否有相同的八田與一頭身雕像近日內會勘,如有頭部相同者,奇美企業計劃捐給嘉南農田水利會,以利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八田與一的完整雕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