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酥雞戰開打again!要加「大蒜」or「九層塔」網友這樣說...

▲台灣鹹酥雞怎麼吃?網友戰不停(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霸主「鹹酥雞」,除了主角雞排、雞肉之外,還有各類配角食物,最後再搭上調味的九層塔或大蒜。但日前有網友在網路上詢問,「明明大蒜就是味道很重的東西,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把它加到裡面?」再度引發鹹酥雞討論大戰。

原po在「批踢踢」上發問表示,「炸物不就是要配九層塔的清爽感來去除油膩感嗎?怎麼會有人想把味道刺鼻的大蒜加進去?」對此讓「大蒜迷」相當不滿,甚至還大聲表示,大蒜其實很健康好嗎?而且可以襯托各種食物的味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一直以來,對於鹹酥雞應該要配九層塔或是蒜片、蒜末都討論無法停止。站在「九層塔派」的人認為,「每次買鹹酥雞,若是裡面加上過油鍋的九層塔,那香味絕對爆表。甚至最後連那九層塔葉也都會把他掃得乾乾淨淨。」

而「大蒜派」的人則認為,「大蒜雖然味道重,但是其實很有益身體健康,而且搭配攤販賣的所有食物根本就是完美匹配。」也有網友表示,「有一家鹹酥雞店叫蒜x天,還會特別附上炸過的蒜片,吃起來沒有很重的味道,很像洋芋片。」

其他鄉民則丟出自己個人吃鹹酥雞的喜好,「最好是都加,然後還要蔥花、胡椒粉多。」「九層塔其次,但是蒜一定要多!」「只要不是洋蔥的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