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便當被偷氣死人 報警2小時內逮到賊...已嗑光了

▲63歲孫姓男子涉嫌偷安便當食用,被警方查獲,警雖感念他犯案動機可憫,但竊盜行為屬公訴罪,訊後仍依法送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柳姓民眾在晚餐時段,忿忿不平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報案,他剛剛花75元購買的晚餐便當放置在機車上,竟不翼而飛,雖然損失極小,但令人氣結,警方受理後不以案小而不為,積極追查在2小時內查獲偷便當的孫姓男子,孫男說是無業且肚子餓才偷便當吃,警方雖同情,惟偷竊是公訴罪,仍依法送辦。

警方說,該便當竊案由警員吳鎮宇、蔡宇杰受理,所長劉智豪雖亦認為當事人失竊之損失不大,不過有鑒於食膳乃民生日常之要事,不可以案小而輕忽,立即指派員警至現場勘察蒐集犯罪跡證,並迅速發現竊嫌為一名男子,騎乘腳踏車徒手竊取之有利線索,副所長邱偉舜了解犯嫌特徵後,腦海中隨即浮現似曾相識之感覺,為求進一步確認犯嫌,乃與經常並肩作戰的東寧所王副所長交換情資,正確判斷犯嫌曾多次在東區東寧運動公園出沒,讓案件迅速找到偵查契機。

偵辦員警行動不敢怠慢,立即前往該公園查訪,果然不出所料,當晚8時許,賊蹤出現,員警迅速上前攔查,告知事由並提示完整犯罪跡證資料,63歲孫姓男子見事跡敗露,坦承犯行不諱。孫男委屈地表示,因為找不到工作,生活三餐陷入困境,故發現被害人將便當掛在機車上時,便趁機竊取食用。員警雖感念他犯案動機可憫,但作法仍屬不智與不當,且竊盜行為屬公訴罪,訊後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所長劉智豪表示,本案雖僅一個價值75元的便當,然員警本著同理心之態度,體會被害人辛苦工作一整天,本可以好好休息享用晚餐,怎知便當會遭竊,其心情恐怕如人飲水,只有當事人自知了,所以員警們積極查訪,力求迅速破案。被害人萬萬沒想到,員警竟能在2小時內就破案,雖餐盒已被食用,但員警辦案的精神與態度,令被害人喊「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