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解除」漸回暖30度 下周變天2波雨…熱帶系統活躍了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解除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表示,13日清晨前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後雨勢可望減緩出現空檔,但西半部仍斷續有雨,東半部也有局部雨,氣溫回升不明顯,感受相當有涼意;預計直到15日(周六)才漸漸放晴回暖,不過下周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將再度變天轉涼轉雨,春天天氣變化快速,南方熱帶系統也開始活躍。

▲解除大雨特報,白天後雨勢可望減緩出現空檔。(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13日清晨前天氣仍不穩定,台灣海峽有一波波對流雲系發展並移往陸地入。過夜後一場大雨來襲,中南部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其中嘉義阿里山、南投山區都出現30毫米以上累積雨量,西半部地區都易有局部較明顯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日白天雨勢可望減緩並出現空檔,氣象局指出,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仍多,西半部地區仍會斷續下雨,東半部也有一點局部雨;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度,其他地區也大多降至18度,相當有涼意,且氣溫回升不明顯,各地高溫在21至25度之間,遇下雨時會較涼一些,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及外套。

▲▼連續雨勢來襲!預計周末天氣漸回穩。

預計14日(周五)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西半部仍有短暫陣雨,15日至17日(周六至下周一)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降雨趨緩,雖然仍在東半部、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仍偶有小範圍降雨,各地氣溫有回升趨勢,漸漸爬回30度高溫,到了18日則會有另一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再轉變,迎風面的北東地區降雨機率增加,瞬間降溫轉涼。

台灣颱風論壇也分析,下周天氣時好時壞,溫度時高時低,變動相當大;周五水氣減少、多雲偶飄雨,周六至下周一全台又多雲、高溫炎熱,但到了下周二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將高溫驟降。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預報,13日仍有一波水氣要通過,各地容易有短暫陣雨,只是雨勢不會像之前那麼大,山區的雨勢累積較多,隨後開始漸漸回溫、雨勢緩和,還是有對流雲系發展移入,但周末明顯天氣轉穩定,回升到30度感覺悶熱;春天鋒面一波一波來,帶來雨勢,預計下周還會有2波雨勢。

▼下周又要變天,北台灣高溫驟降轉涼、有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