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謊! 陸委會說李明哲藥品已簽收、國台辦稱沒收到

▲海基會寄出家屬給李明哲的藥品,海協會卻稱沒收到。(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昨召開國際記者會指出,海基會已寄出轉交給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的藥品,昨也由中國大陸海協會簽收。但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海協會至今沒有收到李明哲家屬的「相關物品」。

張小月昨天公開說明李明哲案,並強調要給李明哲的高血壓藥等物已由海協會簽收;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也說,我方有透過電話向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確認收到東西一事,並且有簽收單。

不過,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應媒體時卻說,有請民間團體通報李明哲家屬,且海協會同時轉達可以轉交李明哲家屬的「相關物品」,但是到目前為止,海協會並沒有收到來自當事人家屬的物品。而海協會也並未與海基會聯絡。

有媒體問到,昨天張小月提到,大陸方面到現在都沒依照兩岸簽訂的協議與既有機制向台灣通報李明哲案的細節,這是否意味著馬英九時期和大陸簽訂的23項協定,包括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定,及兩岸投資保障協定裡規定要向對岸通報被拘留當事人的狀況,在蔡英文上台之後,協議都無法落實?

對此,安峰山並未正面回應,只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多年以來發揮了積極的作用,該協定有其明確的適用物件和操作流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