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前該不該先吃東西? 研究:空腹運動有助生長肌肉

▲越來越多人在健身房運動、作些重量訓練。(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理想體態,許多人選擇前往至健身房運動,作些重量訓練,但健身前到底該不該進食呢?根據英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空腹健身將會獲得最大的效益,甚至有助肌肉的生長。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巴斯大學(University of Bath)研究指出,身體在進食後必須先忙於食物的消耗,而不是燃燒體內的脂肪,這意思是吃飯後運動,不會協助體內脂肪轉換,反而會先消耗食物內的碳水化合物,轉成身體所需的能量來源。

然而,在禁食狀態健身,將有助於燃燒脂肪,甚至將其變成肌肉。巴斯大學研究者湯普森(Dylan Thompson)表示,脂肪組織常面臨相互競爭的挑戰,當人們飲食後,身體內的組織正在忙碌,此時運動並不會刺激較有效率的變化,「因此空腹運動,長期下來反而對健康有益。」

研究人員找來一群過重的男性作測試,他們分別在空腹健走60分鐘、餐後2小時健走60分鐘,每次都檢查他們的血糖和脂肪組織的狀況,將兩者作比較,發現男性空腹運動的PDK4(丙酮酸脱氢酶激酶)和HSL(激素敏感性脂肪酶)均升高,但飲食後運動的PDK4和HSL卻下降。

HSL是協助脂肪分解的酵素,當這個酵素濃度提高,有助於脂肪燃燒。這項研究結果證實,空腹健身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