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公聽會 新北一度遭拒絕旁聽引藍綠混戰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首場公聽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6場公聽會10日起展開,但新北市原本並未在受邀名單之內,而新北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一度遭拒絕進入旁聽,引起國民黨立委高度不滿;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表示,第二場會邀請各縣市首長出席。

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總統蔡英文日前高喊「不分藍綠」。不過,首場「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公聽會會議開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就衝上主席台,要求公開透明,不滿獨厚綠營執政縣市。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表示,總共有6場公聽會,與會專家學者是依照政黨比例推薦產生,立院公聽會礙於場地沒有開放,此外會議都已全程在網路直播,「任何人或團體可透過網路直播非常清楚委員會的狀況」。

至於施威全一度被拒絕入場旁聽,邱議瑩表示,黨團會議決定第二場的公聽會,會邀請各個縣市政府首長參與出席,不再是旁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