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名白衣黑裙! 網路10大高中制服排名「極簡風」

▲北一女的制服辨識度非常高,也是網路討論高中制服的第5名。(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中制服是大家共有的記憶,每年在各大學發起的「制服日」也讓許多具有特色的制服引起討論,甚至有人舉辦起「全台制服大賞」的比賽,讓大家選出心目中最美的制服。「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也利用大數據統計,分析半年來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制服TOP 10」,沒想到第一名竟然是傳統的白衣黑裙!

No.10 宜蘭 羅東高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高中是東臺灣富有名望的傳統高中之一,在民國78年重新設計校服之後,象徵「帝王」的黃色就成為學校的代表色,除了淺黃上衣配秋香黃的外套與裙褲,也以黃褐色領帶搭配,領邊與袖口上則有著同色系的滾邊,下身的百褶裙也同為黃褐色。

No.9 台中 新民高中

新民中學是私立的綜合高中,也是一所完全中學,位於台中市北區、鄰近台中中友百貨、一中商圈。由於學校創立在日治時期,校服也非常「日式」,上衣為白色圓領襯衫,袖子為燈籠袖,附有一道與裙子同色系之滾邊。衣釦為極度少見的兩個一組的扣環設計,裙子為灰色系的蘇格蘭折裙 。

No.8 台北 景美高中

景美女中被譽為「台北市三大女子高中」之一,創立宗旨是培養前景美好的女性菁英及領導人,校風期許學生們成為「太陽之子」,也用了尊貴的「黃色」作制服主色。跟羅東高中不同的是,景女只有上衣是黃色的,裙、褲依然採用傳統的黑色。

▲景美女中的「太陽之子」制服網路聲量也很高。(圖/資料照)

No.7 台南 黎明高中

黎明高中是由天主教方濟會創辦的私立中學,制服屬於綠色系水手服,上衣設計為淡淡的黃色,領邊有兩道綠色滾邊,袖口則是綠色粗線滾邊,就連領帶也是綠色的。左胸口袋上印有校徽,袋邊亦有綠色滾邊,裙子則是綠色百褶裙。

No.6 金門 金門高中

金門高中不但是金門全縣唯一一所高中,也是這次調查唯一上榜的離島高中,金門高中新版的制服,是全套的卡其裝,上衣為卡其色尖領襯衫,左胸和右胸都有口袋,分別在上方繡上學號和姓名,繡線為紅色。搭配卡其色褲裙。

No.5 台北 北一女中

北一女同樣是「台北市三大女子高中」之一,也是全台女子中學裡錄取成績最高的。廣為人知的綠色襯衫、黑色百褶裙,讓學生們戲稱的「小綠綠」制服,想必是不用再介紹啦!

No.4 新竹 竹北高中

竹北高中是男女合校,除了普通班之外,每年級附設也附設商業經營科及資訊科共2班,制服為近黑的深藍色背心連身裙搭配白色圓領襯衫,左胸繡有校徽和學號,繡線顏色為藍、綠、黃三色依序各屆輪替。

No.3 桃園 永平工商

私立的永平工商,以簡潔清爽的制服,在2014年拿下「全台制服大賞」的冠軍!水藍色的裙子配上白襪和白襯衫,不失氣質的搭配,讓他們的制服依舊擁有好人氣。

▲永平工商的極簡制服也受到網友們喜愛。(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No.2 桃園 內壢高中

內壢高中的校友愛簡稱它為「內高」,雖然常跟內湖高中的「內高」搞混,但一提到內高制服也是非常有特色。
灰黑格子的裙子,配上短領巾的打扮,整體制服造型打扮是相當典雅的,配上西裝外套後的打扮,帶點日式味道又像是歐洲貴族!

No.1 台北 中山女高

這次人氣高中生制服的第一名竟然落在傳統的「白衣黑裙」!也是「台北市三大女子高中」之一的中山女高創校百年,制式白襯衫配上黑百褶裙是校服最大的特徵,可說充分展現出悠久傳統。(資料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