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低調出席憂捲中印角力 柯P:中國永遠是因素之一

記者陳家祥/印度新德里報導

台北市31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辦印度產業布局論壇,約130位台印方企業簽到出席,市長柯文哲也特別全程用英文致詞,並搞笑表示台灣很棒,「台北市台灣的首都,所以又更好」,力邀現場與會人士來台北遊玩。會後受訪時柯表示,以台灣的經濟實力,在印度的投資不應當排在第40位,要思考如何鼓勵更多台商來印度投資;此外,在國際上中國永遠都是因素之一,「只是看我們怎麼去克服。」

柯文哲表示,台灣還是一個做生意不錯的地方,印度方也很想吸引台商來這邊投資,「從數字上看起來,以印度的國外投資來看,台灣竟然排名全世界第40名,以我們的經濟實力不應當是排名40」,如何鼓勵更多的台商來印度投資是未來要思考的。他也舉泰國為例,泰國登記有案的台商是「15萬家」,但在印度登記的台商公司還不到100家,「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新興市場。」

另外,有不少與會台商表示,中央政府力推的新南向政策幫助有限,柯文哲認為,企業都是希望政府有更多的協助,但政府的資源也是有限,「如何用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發揮,這也是我們要思考的。」

而儘管與會台商不少,但簽到單上卻零零散散,柯文哲表示,台商低調除了是為了不要被捲進複雜的中印關係之外,也是怕見光死,「生意還沒做出來之前大家都怕被知道,其實來的台商很多,彼此之間也都有競爭,我猜他們現在已經開始跟印度公司在接洽,生意沒做成之前人家也都不要讓別人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