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治安座談會宣導有效 警助失智老嫗迅速返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治安座談會,宣導,失智老嫗,返家

▲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林泓仕、戴鈞澤,發現失老婦衣服有繡地址,迅速平安送老婦人回家交家屬照顧。(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90歲老嫗失智多年,兒子為了怕她走失,在其外套角落內繡住址,於日前老嫗真的自行外出,一直在灣裡路口繞圈子,找不到回家的路,民眾發現報案,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林泓仕、戴鈞澤前往處理,從老婦外套角落內所繡住址,安全迅速的護送老婦返家,交由兒子照護。

警方說,老嫗表向員警表示要到高雄茄萣找女兒,一時迷失方向,但警察問住那裡時,卻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直覺老嫗可能為失智者。處理員警看她的手腕沒有戴防走失手鍊,於是從其穿著的衣服尋找有無繡姓名或住址,結果在外套角落內發現繡有住址,即安全迅速的護送老婦返家,交由兒子照護。

員警好奇的問家屬,如何知道要在失智媽媽的衣服角落繡上住址,老嫗兒子說,於去年參加灣裡的社區治安座談會,會中分局的組長有提到,家中如有失智者,可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及可在衣角寫(繡)上姓名或地址,若老人不幸走失時,能迅速確認身分,協助早日找到親人。

回家後想想母親的失智有愈來愈重的現象,怕萬一真的一時疏忽走失問題就大了,所以就幫她在衣服上繡上地址,沒想到真的發揮作用,真的非常感謝警察平安的護送母親返家,對於警察視民如親,深深的表示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