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用廢棄物回填弊案 檢調再搜13處所約談8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今年1月間爆發的捷運環狀線CF642工程涉用事業廢棄物回填弊案,繼約談承包的萬業交通林姓業者等4嫌後,檢方29日再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人員持新北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前往相關清運業者住居所及辦公處所共13處實施搜索,並傳訊呂姓清運業者等8人到案說明。

捷運環狀線CF642工程涉用事業廢棄物回填弊案,檢調今日再約8名清運業者和搜索13處場所。(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係接獲線報指稱,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東區工程處,於100年10月間辦理捷運「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採購案,該工程係由皇昌公司承攬,其中CF642子施工標的餘土清運則由萬業交通公司負責,但林姓業者等人為節省清運成本並染指本工程的土石方利益,竟在工程進行回填部分作業時,載運建築工程所生的磚瓦、鋼筋鐵條、塑膠水管、木材等一般事業廢棄物佯裝為土石方,再載運至捷運環狀線工地進行回填。

經偵查檢調在今年1月間索約談了萬業林姓負責人、江姓員工及周姓、吳姓清運業者4名犯嫌,經複訊檢方以4嫌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最後卻僅有江姓員工遭收押,林姓負責人則以50萬元交保,而周姓、吳姓清運業者各以20萬、10萬元交保候傳。

檢方今日則是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人員發起新一波行動,並持台灣新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相關清運業者住居所及辦公處所共13處實施搜索,並傳訊呂姓清運業者等8人到案說明,目前=力全案仍正由檢調人員訊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