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禮讓無黨籍變放話遊戲? 他大跳腳!各地戰火將起

▲民進黨日前選對會公布提名方式,非執政的9個艱困選區,授權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2018年的地方首長選舉,民進黨日前選對會公布提名方式,非執政的9個艱困選區,授權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至於台北市、苗栗縣與金門屬國民黨票倉,考量禮讓無黨籍人士。但此消息一出,讓長期準備征討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跳腳,痛批是有心人放話。

民進黨選對會縣市長提名辦法上週出爐,預計下月將再開會討論各縣市議員的提名辦法,按程序皆將先送中執會討論後,經7月22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最後再經中執會定案

台北市民進黨有意禮讓無黨籍? 姚文智跳腳

不過,距離7月還有三個多月時間,黨內謠言就已經滿天飛。有媒體報導指稱,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評估,台北市、苗栗縣與金門縣,由於是國民黨的大票倉,考量不會徵召黨內人選,有意禮讓給無黨籍人士。

但這也讓長年積極布局,且早早坦然表示,「在牛棚練投多時」的姚文智跳腳。回顧上一屆,姚文智與柯文哲比拼民調落敗,甘願禮讓;不過時過境遷,再次傳出黨內有意禮讓無黨籍的聲音。

對此,姚文智把砲口對準柯文哲,批評柯文哲的人馬不要再放話,一直在搞權謀、操弄,「當年我們禮讓的那個陽光阿北,已經完全『走經了』」。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翁嫆琄攝)

先拼民調 蔡英文勸進賴清德揮軍新北?

面對2018年的選戰,民進黨內及早開始布局,象徵全台藍綠選民結構的新北市,加上上屆游錫堃出征,僅以2萬多票輸給現任市長朱立倫,嚇出藍營一身冷汗,士氣正旺,不難被外界認為,是民進黨各路人馬的必爭之地。

老早就外傳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意揮軍北上,且多次走訪雙北廟宇,被揣測是在進行綁樁;另外,也翻出同黨立委吳秉叡等人也有意角逐,不過在各方炒作之後,賴清德仍堅決強調,要完成台南相關地方建設才會有下一步,消息才稍稍平息。

▼台南市長賴清德,目前還沒公開表態支持特定的參選人。(圖/記者林悅攝)

不過,日前民進黨決議新北採取徵召的方式,屆時角逐者會進行民調,但若評估與國民黨對手的差距過大,也不排除由蔡英文親自徵召,讓賴清德或游錫堃領令箭出征。

其他地區方面,高雄市與台南市落入爭霸,選情激戰,蔡英文上週末與南部縣市首長餐敘,據縣市長轉述的說法,僅談地方建設,倒是未觸碰這兩大城市的選戰議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可能獲徵召出征新竹縣選戰。(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在新竹縣長方面,據指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過去在媒體節目、不分區立委,任發言人知名度高,有機會獲徵召參選;至於花蓮縣方面,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努力耕耘多年下,終於在2016年選戰攻下立委席次,因此成為呼聲最高的參選人,不過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也成為考量;在此同時,520將屆,有外交部人士透露,蕭美琴辦公室也早在打探外交部內訊息與人事布局,不排除也在考量外交相關一途。

▼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成參選花蓮縣長呼聲最高的人選。(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